從來沒看過海芋的我,今年的海芋季有一種堅定想看的fu

查了陽明山海芋季的交通資訊,8點開始交管啊~

所以我們將車子停在百齡國中,再搭劍潭賞花公車到陽明山第二停車場,接著再轉小巴到竹子湖

這樣子轉乘車程抵達竹子湖時,也花了1小時去了~ 

轉乘的小巴只能抵達竹子湖的下湖地區,所以只好沿著路線逛下去吧!

 

#1

 

往竹子湖的道路真的十分地狹小,公車司機相當有自信沿途車速都不慢呀!!

抵達後,也只有一條路線的賞花步道,就是這裡了!

 

#2

 

賞海芋的步道旁已經有海芋了,不過十分的稀疏就是了

此時已經有人不停拿相機在拍了,我就繼續往前走,前面應該會有更好的!

 

#3

 

竹子湖的下湖有很多海芋田,其實我也不瞭解

走到某一處小徑,看到海芋就轉進去逛,這裡有不少私人的海芋田

收費標準都不一樣,像這裡處 每人50元,還能採海芋,消費還能抵一點飲料

價格雖然很吸引,不過海芋田好稀疏啊~ 讓我一直不想進去

老公說你不要嗎??

我回:我想找茂密點的付費比較值得

 

#4

 

沿著賞海芋步道,一直看到圍著柵欄的海芋園裡的海芋長的好好

心想,要付費的話我也要參觀這裡

不一會就被我找到入口了

原來這裡是苗榜海芋園,由於沿途已經看到他們家的海芋長的非常好

門票150元/1人,就直接付費入場

 

#5

 

消費可以抵100元門票,但不能採海芋

最後我點了芭樂汁(大瓶)跟一瓶拿鐵

他們泡咖啡也很講究,有磨豆機跟專業的沖泡咖啡機組

最後牛奶還用了costco的科特蘭保久乳(讚)

 

#6

 

飲料點好就能逛了

原以為這裡只有海芋,沒想到也有楓葉能欣賞

楓葉不是只有秋天才有嗎? 3月就有楓葉,而且美的好驚人喔~

 

#7

 

原來這是日本種的楓葉,特色就是春天三月才會紅

不說這是台灣,會不會以為這是國外呢?

 

#8

 

海芋與楓葉

 

#9

 

一旁也有放採好的海芋,水不停的淋正在保溼維持新鮮度

 

#10

 

這裡的海芋長的真的很挺

 

#11

 

園區很大,到處都是滿滿滿的海芋

不用怕人擠人,絕對有海芋可以合影

很用心喔~ 園區裡也有不少可愛的裝飾

 

#12

 

海芋怎麼拍就怎麼好看

 

#13

 

當天的天氣真好,陽光充足

海芋拍起來都活力滿滿

 

#14

 

園區裡也有水田,裡頭當然也有海芋

 

#15

 

近拍與遠拍都好看

 

#16

 

陽明山的海芋都是白色系的

就覺得很純潔無暇

 

#17

 

很喜歡海芋透著陽光的樣子

 

#18

 

沒想到這裡也有紫藤花

真的什麼花都會有,生態豐富

 

#19

 

也因為不開放遊客採栽

所以每株海芋都長的這麼好,看起來都這麼茂密吧!

 

#20

 

第一次賞海芋

就有這麼好的天氣,不枉我一路轉車上來

 

#21

 

 

#22

 

抵達竹子湖時才上午十點多,遊客還不是很多

所以可以很盡情在海芋園裡拍照,東走西走

真是開心呢!

 

#23

 

 

#24

 

 

#25

 

 

#26

 

 

#27

 

 

#28

 

 

#29

 

真是怎麼拍就怎麼好看!

不過最後我沒買海芋,就讓它存在相片裡就好

永遠都會這麼美~

 

#30

 

這裡的楓紅,讓人一抬頭看就被它給迷住

真的太美~

真心覺得這150元門票花的很值得

 

後記

雖然車子停放百齡國中有停車優惠,不過也才優惠三個小時免費

下車來到停車場也過了三個小時,還要補一點錢

不過在竹子湖發現不少私人停車場,一次100元

而且搭乘賞花公車通常要人擠人呀!

這樣相較之下,不如在交通管制期間內早點上山,去停100元的停車場

交通上會比較方便

 

======景點資訊分隔線=======

景點:苗榜海芋園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竹子湖路56-7號

 

繼續延伸閱讀

【手繪-水彩】陽明山海芋海芋季(鋼筆+淡彩) 

【新竹-旅行】春天到三民公園賞木棉花 

【桃園-龜山】大湖公園同場加映紫藤花&流蘇盛開 

【新北市-三芝】三生步道賞櫻花趣 

【台中-旅行】春天來廍子公園看黃花風鈴木 

【台中-旅行】滿足少女心的麗寶樂園天空之夢一遊 

【新北-板橋】板橋435藝文特區裡頭也有中正紀念堂 

 

 

arrow
arrow

    ling's 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