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7AFD7A-7DC3-48E1-BB46-293532AA7189-1.jpg

自從當媽媽後就發現自己的尺度也越發大膽

連兒子正在吸奶的照片也敢放上blog

不過也沒露點其實是還好啦~

 

從他們姊弟倆出生開始

我們的親餵之路就很不順

【人工生珠記錄】龍鳳胎姊弟36+5週基隆長庚剖腹生產記錄

從在醫院開始就一直無法吸上我的奶

他們剛出生的嘴太小一直無法含住奶頭

直到去住月子中心後

就愛上了瓶餵的奶嘴

再怎麼試要親餵他們就更不用說了

一直都是以非常抗拒的態度來對抗媽媽的親餵

 

每個遇到我的人,一聽到我生雙胞胎

第一句都會問是親餵嗎?

我都很無奈地說:「他們都不吃,我有什麼辦法」

也有一派的說法是說小孩滿月後

嘴巴會比較有力,比較能試試親餵

連去打預防針時,衛生所的護士小姐也是勸我要讓他們吸

小孩要親餵,母奶的奶量才會持久(苦口婆心)

於是…媽媽只好回家去勉強小朋友來吸奶

經過十幾分鐘的眼淚交織的對抗

才勉強小朋友來吸(首圖)

不過也只是含著奶頭,然後含著又睡著(媽媽眼神死)

天啊~我的奶又變成安撫奶嘴 

2232CFA4-E71E-46AC-A29F-CC22DD868B4C-2.jpg

新手媽媽最擔心小孩的體重下降

最後再抓他們去瓶餵補奶量

又親餵完再瓶餵,光這個過程就要耗費1個半小時以上

更何況我還要餵雙胞胎

自己也要擠奶加洗奶瓶

只好不勉強他們與逼死我自己

我就專心擠奶餵食他們就好

擠出來的奶再讓外婆跟老公去餵食他們

才不會忙死媽媽!!

 

後來朋友說他也覺得瓶餵比較好

因為親餵二個小朋友都掛在身上更是完全無法抽身

我也覺得挺有道理的

 

有時路人跟親戚就很愛對親餵這件事發表意見

造成新手媽媽很大的餵食壓力

現在完全能體會到這點

 

總之大家隨意開心的喝奶比較重要

喝的開心最重要!!

 

繼續延伸閱讀

【育兒人生】雙寶新手媽媽之追奶甘苦談

【育兒長知識】關於嬰兒奶瓶(奶嘴)選擇這件事

【育兒好物開箱】奶爸爸usb電子溫奶器

【育兒甘苦】兒子沒滿月就去動了疝氣手術

【育兒好物開箱】買了不後悔之mamaway電動擠奶器

【產後做月子】汐止cp值很高的雙壐人文產後護理之家

arrow
arrow

    ling's 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