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5A9832.jpg

第一次當媽媽,就當了二個孩子的媽

一切都是重新來過的初新手

踏入這個未知的領域

跟以往生活經驗都完全不同的育兒世界裡

有不懂的看網路、看書來育兒

所做的一切都希望寶貝們能喜歡

想是這麼想,但寶寶們可不這麼受控

如果是男男或女女雙胞胎

他們打架、吵架我應該都不會太干涉

但我們家是女、男雙胞胎

弟弟的活動力、力氣都比姊姊來得好

自然打起架來,也是把姊姊壓在地上打

然後媽媽就會開始出來調解

(看到女被男打,媽媽還是無法接受)

接著就開始姊姊被打就來跟媽媽討拍的循環

弟弟也打姊姊打上癮!!

 

M45A9836.jpg

M45A9831.jpg

光在門欄外看到他們兩個吵架

只能先拍照觀察他們

畢竟媽媽太早介入,姊姊就會很依賴媽媽

誰知… 就是弟弟一直打、姊姊一直哭

姊姊完全不會還手,只想等媽媽來救…

 

M45A9841.jpg

M45A9842.jpg

為了制止弟弟的暴力行為

我也曾經試著揍、輕咬,以他欺負姊姊的行為反制在他身上

讓他瞭解被打、被咬有多痛

但似乎沒用,他依然故我、變本加厲!!!

每天家裡都是哭聲,媽媽也覺得心累

弟弟每天被媽媽打,媽媽也很心疼

我想若不是雙胞胎的關係,他應該會被我捧在手心疼

怎麼會打他呢!!!

 

雙胞胎間彼此就是有競爭

大家都有嫉妒心,年紀這麼小就有

 

M45A9840.jpg

兩個都是我的寶、費盡千辛萬苦才生下來的

真的很疼愛他們

卻因為弟弟比較會動手打姊姊

然後我就以牙還牙反制在弟弟身上

日子一久,他討厭我、我也討厭他

 

我一個人實在無法帶他們二個一起出門消耗精力

於是我決定將弟弟給外婆來帶

鄉下空間大,適合他活動力強來活動

我們就周六、日爸爸休假時再帶弟弟回家相處

 

M45A9829.jpg

弟弟換個環境生活似乎狀況比較好

姊姊與弟弟的情緒都變好

為了不讓他忘記我,每天都要跟他視訊

本來他很排斥待在這個家

幾個月下來,回到家後能跟姊姊好好相處

最近還能跟姊姊玩抱抱、親親

真是意想不到!!

 

媽媽也跟爸爸講好

管教弟弟爸爸當壞人

所以漸漸他也跟媽媽的關係比較好一點!!

媽媽的內心總算比較欣慰一點

 

繼續延伸閱讀

【雙胞胎-育兒】帶小小孩去深澳海天步道練習走路

【雙胞胎-育兒】小小孩吐又吃自己大便的媽媽崩潰時刻

【雙胞胎-育兒】滿周歲到蘆洲李宅抓周

【雙胞胎-育兒甘苦】產後的四個半月才終於帶小朋友回到家

【雙胞胎-育兒甘苦】一起餵奶可以激發喝奶的動力

【雙胞胎-育兒甘苦】姊弟們滿四個月收涎了

【育兒有趣】滿月過後兒子理不停的頭髮^_^
 

 

arrow
arrow

    ling's 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