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篇:【人工生珠記錄】要結婚前去才正視的生育問題(第一集) 

來台大掛的第一個婦產科醫生是陳x德醫師

他也跟台大的腦神經外科醫師的想法一樣,由於年紀很大的我,必須得趕緊做人工受孕的療程

但由於我之前都在長庚吃了一年多的排卵藥,身體對於排卵藥的影響很有限

醫生還是先開了排卵藥給我,並安排卵巢快排卵的那天,給其它婦產科醫生幫我們確認卵泡的成長程度

並安排老公精子活躍度的檢查

於是我就到潘x坡醫生的門診,繼續我接下來的療程

 

後面追蹤卵泡大小時,發現卵泡真的長的很慢,大小都不夠啊!! 

醫生決定開一針果納芬與破卵針,果納芬這是幫助卵泡長大的針劑

價格也不便宜啊,一根針要價7000多新台幣

醫生也很有佛心,還安排他沒有門診的時間到生殖中心找他看卵泡大小

所以有二個禮拜,我就都一直在跑台大追蹤卵泡大小

潘醫生也很有耐心為我們解釋,正常卵泡大小,還有輸卵管塞住的問題

老公精子報告也出來,也一切正常

 

終於等到卵泡大小勉強可以做人工受孕的時機,便幫我們安排人工受孕

比較大的卵泡有二顆,還要趕緊回家打破卵針,明天才趕得取做人工受孕(好緊張)

 

人工受孕當天,帶著老公去到生殖中心現採新鮮的精子

接著醫院會幫我們洗滌精子,這個過程就要花1~2個小時

最後就是精子要放入子宮了,說真的就像做子宮頸檢查一樣,其實並不會很痛

放入後,要臥床30分鐘才能離開,我還特地多待了十分鐘

 

整個人工受孕的療程都是自費的,其中還在門診裡照了好幾次的超音波看卵泡大小

最後花了三萬多元XD

 

經過14天的等待,驗孕就能看到淡淡的第二條線

醫生都有開黃體素給我,都有正常吃

怎知到第16天時,就直接小紅來~ 想當然這次人工療程就失敗了

 

後續接下來,醫生為我安排了輸卵管檢查,那個月就不能再次進行人工受孕

網路上,有做過輸卵管檢查的人,大家共同的說法就是很痛

雖然我有心理準備了,但實際檢查時,真的是痛爆了!!!

做完檢查後,還要休息個十幾分鐘才能步行離開~

 

不過還好檢查報告是說輸卵管是通的~ (萬幸)

原先看的潘醫師,由於到處代班其它醫生的門診

所以要掛他的門診,網路無法預約之外,還要到現場等掛號

呈現很麻煩的狀態~ 

 

就又回到第一次看婦產科的陳x德醫生門診

接著要展開我第二次的人工受孕的療程 (omg)

現年三十七歲的我要懷孕很辛苦!

內心os:基隆長庚婦產科誤我一年啊~

 

繼續延伸閱讀

【人工生珠記錄】基隆健安婦產科試管療程(下)-中了!!! 

【人工生珠記錄】基隆健安婦產科的試管嬰兒療程(上) 

【人工生珠記錄】台大做的第二次人工生殖療程 

【人工生珠記錄】在台大婦產科做的第一次人工受孕 

【2016懷孕】第一次的懷孕記錄與結束  

arrow
arrow

    ling's 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