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的配天宮是國定古蹟來著的

但我們這次前來,還有求花的任務~

朋友知道我們要來嘉義玩,特別跟我說這個地方 (真是太好了)

感情不順,要求月老;生孩子不順就要來配天宮求聖母!! (這就是人生)

 

 

外觀~ 不巧配天宮在整修,外頭搭了鐵皮屋在保護古蹟

 

外頭這白花吸引我的注意

這花是人造花喔!

 

 

忽略掉一旁的保護古蹟的鐵皮屋,配天宮裡的牌樓也很有歷史

 

首先,要先找到求花的地方

配天宮右側文昌帝君旁就是求花之處,好多花都放在桌上

 

求花的流程! 這很重要,一定要知道

首先要拿香祭拜宮裡的五處神明

 

 

這裡是左殿,神明是福德正神

 

 

這裡是正殿,超有歷史的百年古蹟

 

聖母所在的地方 (合掌)

記得祭拜前先去買金紙! 這也很重要

原想不製造空氣污染不買金紙,但廟方規定若求到花之後,金紙要隨著自己的個人資料化給天上的聖母

就也趕緊跑去買!

上圖為祭拜順序!

 

祭拜完五處神明後,特別要跟聖母說一次自己的來意!

待休息15分鐘後,就可以進行擲杯儀式,要連續3個聖杯才能取花

擲杯之前,還要跟聖母講述自己的大名、農曆生日還有老公大名、農曆出生年月日,現居地在哪

然後要誠心的跟聖母祈求!

我的第一次擲杯是立杯、聖杯、聖杯@@

第二次到第四次都是不連續的聖杯

終於到第五次,訴苦自己不順懷孕流程,全身都大流汗! 就知道我真的很緊張

才終於、終於、終於給我三個連續聖杯! 擲到聖杯時都差點要落淚了(感動)

 

 

這裡的花有紅花與白花兩種,雖然我不拘小朋友的性別

但照上次夢境顯示是個男生,所以我求的是白花

隨後要跟廟方人員登記自己的資料,隨意貢獻香火錢~

 

求到的花,一定要放在臥室裡,可以看到的地方

若未回到家之前,花都要放在車裡!

 

後續要注意:

1.半年內若懷孕了,要回來跟聖母報告好消息,並祈求保佑

2.半年後未懷孕,還是要回來跟聖母報告再祈求保佑

3.順利生產後也要再回來跟聖母還願

 

所以我應該會常常來嘉義了!

 

還是希望這一切能夠順利~

 

配天宮小資訊(引述維基百科)

朴子配天宮,是台灣著名的媽祖廟之一,也號稱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媽祖廟。亦有明清時期歷任皇帝所留古董資產。

朴子媽在台灣的媽祖信仰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朴子配天宮座落於開元路與光復路交叉口,坐北朝南

由蔡戇老先生所創,為早年朴子最早發展的源頭,也因此朴子市被稱為全台唯一由媽祖建立的小鎮。

 

=======景點資訊分隔線=========

景點:嘉義配天宮

地址:613嘉義縣朴子市開元路11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ing's 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