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人工生珠記錄】台大做的第二次人工生殖療程 

人工受孕已經做了二次都失敗,實在是有點小灰心

再加上台大離住在基隆的我,實在有點遠之外,台大看門診的人龍也是讓人等到天荒地老

生孩子當然要再接再勵,於是在小紅來的當天,就決定來到基隆的健安婦產科診所求診

醫生從我高一時,就開始給他看了

所以醫生對我來說很熟悉

 

醫生聽完我已經做過二次人工受孕,也看了我在台大的各項檢查與病歷

考量年紀因素不能等,就建議我做試管嬰兒

腦的腦下垂體瘤的部份影響泌乳激素,所以藥還是要繼續吃

藥也只能去大醫院看腦外科拿~

 

因為上個月才剛做完人工受孕,當天醫生就馬上內診確認我是不是能做試管

很開心醫生覺得我這個周期能繼續做試管療程!

 

這天拿了治多囊性卵巢的口服藥、果納芬四隻,做了抽血檢查

然後就安排下一次門診看卵泡大小

診所怕我們不會打針,還列出每天要打針的針劑編號與劑量

這一天花費38880元

 

過了幾天後,就再來看內診,醫生親自操作看卵泡大小

發現我的左右卵巢的卵子數量還蠻多的

內診的當下,也有螢幕顯示可以立即看到現況

醫生指示針還是要繼續打,再另開新針劑說是可以提昇卵子質量

這一天花費2400元

  

就是這隻針了! 這隻針打在肚皮真的特別痛

大家都說打針可以自己打,不過我真的無法拿針戳自己(會手軟)

就麻煩老公動手

 

再打了幾天的針劑,就有感覺到腹部周圍都水腫起來

肚臍以下也有好幾處黑青

再加上每天都要吃抗多囊性卵巢的藥物,一直在腹漲與胃食道逆流

整個就是呈現很不舒服的狀態

 

過幾天後的第三次回診

很明顯看到好多顆卵泡都長大不少

不過還是沒達到可以取卵的大小,醫生說要1.8cm大小

這天再拿二隻果納芬、支提升卵子質量的針劑,要再打三天的針啊~

今天花費約18400元

 

第四次回診,希望這次卵泡們可以達到預期的大小,不要再打針了

這天超音波結果還不錯,護士開玩笑的說我的財產很多

左右兩邊卵巢合計有快20顆卵泡可以取

難怪我的腹部整個很漲 (原來如此)

這次回診被抽血,然後買了破卵針回去打

打針跟吃藥都有特定的時間,乍聽之下會覺得很複雜

不過護士都很細心在教學

這一天約花費8000多元

 

第五次回診就是要取卵了

約的時間好早,早上七點就要抵達診所了

老公去小房間取精完,就去上班了

護士小姐很貼心問我會不會怕冷,還拿了很保暖的衣服給我套在身上

取卵過程中要全部脫光,只靠外面那件衣服罩著

然後我躺在手術室的床上,呈現大字型狀態

因為我的卵泡還蠻多要取的,所以要先幫我減輕腹部壓力

接著護士要先幫我接導尿管,這也真的是很痛

雖然身上有穿較保暖的罩著,不過要取卵的當下卻也冷到直發抖

直到麻藥效果開始,才整個昏睡

麻醉師很酷,打上麻醉時沒跟我說,等到頭很昏時才驚覺被麻醉了

醒來後已經是一個半小時後的事了,我媽就坐在旁邊陪我

接著就是感覺到腹部很痛,然後很頭暈

護士小姐說會痛,是因為取了很多顆卵造成的效果

 這次取了16顆卵 

 

由於不喜歡躺在手術床上,就趕緊下床

怎知還是頭很暈,接著就被安排至診療室休息

過陣子稍為好一點,等待醫生看診

醫生說很順利~ 

然後開了一些消炎藥給我吃,等待下次小紅來的三天內趕緊回診

 

第六次回診,已經是小紅來的第三天

然後發現16顆已取卵的卵泡,有13顆已經受精而且品質都在中上程度

其實我不大懂品質,醫生還拿出圖表來教學

這13顆受精卵都被送入冷凍,等待我下個月可以植入 ^_^

此次回診,拿了不少內服藥要調子宮內膜

花費3000元

 

希望這次真的能成功,現在每天在吃藥時都在祈求這一點!

 

繼續延伸閱讀

【人工生珠記錄】龍鳳胎姊弟36+5週基隆長庚剖腹生產記錄

【人工生珠記錄】基隆健安婦產科試管療程(下)-中了!!! 

【人工生珠記錄】要結婚前去才正視的生育問題(第一集) 

【人工生珠記錄】在台大婦產科做的第一次人工受孕 

【人工生珠記錄】台大做的第二次人工生殖療程 

 

arrow
arrow

    ling's 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