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8622854-1.jpg

懷了雙胞胎的緣故

大概在懷孕的第五個月我的手就開始腫

剛開始是一早剛睡醒時

手掌與手指都不大能活動

大概要起床一陣子後,徵狀才好轉

產檢時問了黃醫師

是說這個徵狀是懷孕後期才會發生

我懷雙胞胎的緣故,所以就提早發生

也沒有藥能吃或是擦,就只能熱敷

 

 

S__28622855-2.jpg

懷孕期間的水腫全部集中在手

但右手的手腕因為水腫的關係

呈現不大能動的冏境

重點是手腕一動就會非常地痛

聽從醫生的意見,拿暖暖包來熱敷

但是效果不是很好

於是我就從懷孕5個月痛到9個月生

 

原以為生產後症狀好轉

但也沒有… (天啊!)

黃醫生是說沒這麼快好…

直到出月子中心後

帶兩個小孩的壓力就出現

事事都需要右手腕來處理啊~

 

於是還跑去中醫給人家針灸與推拿

沒有緩解症狀之外

反而越來越嚴重

右手腕整個腫歪歪

 

後來再跑去看附近的骨科&復健科

才知這就是媽媽手(冏)

 

S__28622856-1.jpg

這種徵狀可以吃藥(類固醇)緩解

不過我目前還在哺乳

就放棄吃藥的選項

醫生開了藥膏與貼布

上圖的貼布我覺得效果還好

S__28622853-4.jpg

這條藥膏的效果對我來說,成效很不錯

再加上直接拿熱水袋熱敷右手腕

就這樣過了一週

沒想到困擾我快6個月的手腕腫痛就這樣好了!!

原以為再不會好是不是"腕隧道炎"

甚至都做好要手術治療的打算

真是好加在,就這樣復原了

帶小孩手腕行動自如,心情好多了!

 

有這種症狀的朋友,趕緊去看復健科

千萬不要去給人推拿啊 (過來人)

 

繼續延伸閱讀

【人工生珠記錄】龍鳳胎姊弟36+5週基隆長庚剖腹生產記錄

【產後做月子】汐止cp值很高的雙壐人文產後護理之家

【人工生珠記錄】雙胞胎34週產檢記錄

【人工生珠記錄】日子過的飛快,雙寶來到30週產檢

【人工生珠記錄】基隆健安婦產科試管療程(下)-中了!!!

arrow
arrow

    ling's 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