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5A6136-1.jpg

續前篇:【人工生珠記錄】龍鳳胎姊弟36+5週基隆長庚剖腹生產記錄

生產完正感受到小孩誕生喜悅的同時

也要開始操煩小孩子

我是36+5週生產,小孩被界定為早產兒這樣

從一出生就很不順

小朋友送來病房時,就會吐一點羊水

還好最後小兒科的檢查沒事

後來快出院時,才知兒子的聽力沒過

雖然護士有說聽力不過,並不代表耳朵有事

但是還是一整個就很擔心兒子是不是耳朵有問題

 

S__28516354.jpg

就在出院前一天才知黃膽過高還要照燈

最後我要出院當天,小孩被留在醫院照燈

還好隔天就能去醫院帶回他

面交小孩的同時

醫院也有提醒兒子體重掉太多的問題

再來就是聽力的問題

第一次的聽力檢查是雙耳都沒過

也有可能是羊水還有殘留在耳朵影響聽力

所以兒子出院當天又做了一次聽力測驗

檢查結果還剩一耳沒過(冏)

只好幫我們轉診基隆署基的耳鼻喉科的邱柏翰醫師檢查

心想,長庚不是比署基還要規模大嗎?

檢驗師是說署基的儀器會更精密些,會比較準確!! (安捏)

 

S__28516355.jpg

小孩接出院後,就懷著不安的心去入住月子中心了!!

月子中心期間,兒子對於聲音還蠻有反應的

我一直堅信兒子應該是聽得到的

不過還是要去醫院檢查,才能放心

 

直到出月子中心後,才帶著去基隆署基去檢查

原以為當天掛號就能做檢查

沒想到還要等一週排定之後才能檢查

而且小朋友要完全進入深沉睡眠才能做聽力檢查

為此當天我還特地幫兒子洗澡,再讓他喝飽

所以做檢查時,完全進入深沉睡眠

聽力檢查很冗長

小朋友還需要家長手持抱著與安撫

他的額頭還有耳朵還被貼了不少感應器

我就這樣抱著他大概快二個小時 (手好酸)

 

終於檢查結束,也可以直接在門診看報告

好險他的耳朵是正常的!! (真的是還好)

右耳可以聽到35焦耳的聲音

左耳只能聽到30焦耳的聲音

這樣算是正常,也不需要佩帶助聽器

為什麼基隆長庚的聽力會沒過呢?

檢驗人員是說,可能設定標準是35焦耳

低於這個數值就會沒過

但並不代表是聽不見~

 

媽媽自己解讀

也許男生都是天生耳背吧~

有時我也覺得老公該去做聽力測驗 (笑)

 

醫師怕我們擔心還幫我們排定二個月之後再做一次聽力檢查

恩勾~ 最近看他對於聲音的反應蠻敏銳的

 

而且耳鼻喉科都是感冒的人去看

實在不想再帶小嬰兒去冒險

我想,聽得到應該就不用再去檢查了!!

 

繼續延伸閱讀

【產後做月子】汐止cp值很高的雙壐人文產後護理之家

【人工生珠記錄】龍鳳胎姊弟36+5週基隆長庚剖腹生產記錄

【人工生珠記錄】雙胞胎34週產檢記錄

【人工生珠紀錄】雙胞胎的32週產檢

【人工生珠記錄】基隆健安婦產科試管療程(下)-中了!!!

【人工生珠記錄】基隆健安婦產科的試管嬰兒療程(上)

【育兒好物開箱】買了不後悔之mamaway電動擠奶器

arrow
arrow

    ling's 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